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规划基建处与招投标处党支部第三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0-06-17 18:11 唐睿 

 规划基建处与招投标处党支部第三次教职工理论学习


2020年522日下午3:00,规划基建处与招投标处党支部在西苑办公楼302会议室组织进行了2020年5月教职工理论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柒叁同志主持。

会上陈柒叁书记带领大家学习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奋战2020 确保“收官之年”圆满收官》2020年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紧扣三大中心工作任务 不断开创新时代湖南教育事业新局面》;学习《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南华大学课程思政工作实施方案》、《南华大学关于加强医教研协同创新改革的意见》;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等教育改革应更具创新性、《立德树人:跨越“知”与“行”的距离警示教育牌局里的秘密》。

接着,陈柒叁书记以“提升执行力,推进学校建设”为主题给大家上党课。首先,陈书记从多个方面先后与大家一起探讨了什么是执行力,执行力缺失的表现。接着,陈书记就如何提升执行力的话题,从组织执行力和个人执行力两个方面提出自己的见解:要提升组织执行力就需要从创造强执行力文化,领导者的表率作用,完善制度、简化流程,奖惩分明、回报员工等方面进行改革;要提升个人执行力则需要树立目标、并加强危机意识,磨练意志、培养毅力,绝不拖延、立即行动,不要迟疑、当机立断等方面进行改正。

最后,大家就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融入到教育教学改革中,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育人实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水平大学的地位与使命,紧紧围绕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并结合大家具体工作进行分析,进一步探讨如何在岗位工作上提升执行力,如何高质量地完成岗位工作目标,助力学校全力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努力推动科研工作上新台阶,切实提升“双一流”建设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