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
2019-06-19 09:09 刘怡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学习

2019年6月14日下午,规划基建处与招投标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陈柒叁同志给规划基建处和招投标管理中心全体教职工上了一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教育学习。

陈柒叁书记从“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问题进行内容阐述。首先,陈书记从十九大报告,共产党的发展史,马克思主义思想的先进性等方面生动回答了“不忘初心”就是要牢记历史,就是要坚持政治灵魂,就是要勇于担当,就是不忘人民。在回答“为什么要‘不忘初心’”这一问题时,陈书记指出这是因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面对世界的挑战,我们需要不忘初心继续为世界提供中国方案;时刻保持本真对待发展矛盾,通过自我革命着力解决党自身存在的问题,才能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针对“如何才能‘不忘初心’”的回答,陈书记提出五点建议与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跟党走;二是要直面使命敢担当;三是要挺纪在前不逾矩;四是要无私奉献有作为;五是要品行端正作表率。

课后,陈柒叁书记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本次课程内容生动有趣,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将党建工作与业务相联系,让大家受益匪浅,受到同志们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使党支部成员增强了理论自信、文化自信、制度自信,提升了大家的政治觉悟,增强了成员的责任意识与服务意识,提高了工作的积极性,为进一步落实好学校“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工作做好思想引导工作。

关闭窗口